top of page

"宴" - Rosalia





一位穿着时尚,留着齐耳短发,戴着黑框眼镜,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女士站在洗手池前。

洗手池里,几尾金鱼缓慢地游曳着。

“您在金鱼池里洗手....... ?” 我困惑地问道。


女士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金鱼池。她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笑着。


我有些尴尬地搓了搓衣角:“我是老赵介绍过来的。”

她点点头。“跟着我来吧。” 说着,她优雅地推开眼前的门。艳红色的灯笼在我们身旁飘浮着。我跟着她走下楼梯,木质结构在我们脚下吱嘎作响。由不知名乐器演奏的空灵音乐在耳边环绕,背景里似乎还有着小孩的叫声或哭声,而拥着楼梯的绿植展翅欲飞。几个穿着制服的侍应生面无表情地飞快走过。我抿抿嘴,小心地跟着我的领路人的脚步。


楼梯的尽头是一个包厢。“请进。” 她愉快地说,“这里就是你要找的‘食堂’。”

我点点头,走进了房间。圆桌周围已经坐下了许多人。那位女士则坐在了我的对面。


不多时,一位侍应生走进了包厢。“一会儿就可以开宴了。诸位有什么需求吗?”


说罢,他看向了我。


我战战兢兢地回答:“呃,不.......不要香菜?”

他点点头:“那调味料呢?”

“…不要….香菜…?” 我迟疑地重复道。


“不要香菜,不要香菜。我记下了。”他点点头,看向我旁边的一位男士,“您呢?”


“不要南瓜,其他随便。嗯,最好是茄子。”

“老李就是不懂享受,我要南瓜。” 他身旁的人插嘴到。

侍应生一一点头。最后一个人说完后,他流利地复述了我们所有人的要求。

“好的,客人们,大概二十分钟后开宴。”他说完,便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房间。


果然如同他所说,过了二十分钟后,一列侍应生鱼贯而入,每人都托着一盘菜肴。我微微抬起头看,似乎都是肉类。


“先生,您的菜来了。” 一个侍应生端给我一个盘子,“请享用。”

这无疑是某种肉类。其他人已经开始动筷,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肉放入嘴中。肉质鲜嫩无比,美味异常,入口即化,就连我的舌,也一并化为汁水流入腹中。


我惊愕地抬头,正看见我的引路人摘下了她的眼镜--她再也用不上它了。



About the author

Name:Rosalia

School:Portsmouth Abbey School

Grade:10


Rosalia, in her imaginary world, is a green-hair, neurotic devil, and nebulae will burn on her fingertips when she writes. What does she actually look like in the human world? Um, that, that will be kept as a secret! Definitely not because she is too mediocre in real life and is ashamed to reveal!


关于作者

姓名:罗莎莉娅

学校:朴茨茅斯修道院中学

年级:10

罗莎莉娅,幻想形态是一只极度嗜甜的绿发神经质恶魔,作家形态的指间跳跃着燃烧的星群。人类形态?呃,保,保密!才不是因为太普通了不好意思说出来呢!


About the piece

I've been to a scary restaurant, which made me write this piece. I will never go there again.


作品简介

去了一个挺恐怖的餐厅,然后写了这么一篇文章。我以后再也不去这家餐厅了。


Thanks for reading!

Click the link below and donate to the children diagnosed with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Every donation will be directly used to help them!


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