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花” - Casy


小时候,记得床头总是放着一只毛绒小狗。它的颜色好白,鼻头是那种棕黑的颜色,歪歪地贴在又圆又塌的鼻尖。有强迫症的我,总是用手指一遍一遍地把它扭正,再看着它歪回去。我叫它雪花。妈妈说,“家里不让养狗,你就把它当成你的宠物好了”。之所以喜欢雪花,是因为它的材质。一身软软的、光滑的短毛,贴在身上,很舒服。


一开始是看它可爱,经常盯着它一直看一直看。它呢,倒也挺乖,两只黑黝黝的大眼睛也盯着我。后来,我总觉得看着它,就藏不住秘密。它好像能像一眼看穿我的想法。我开始尝试通过意念和它交流。我跟它讲今天在幼儿园有没有哭,有没有犯错,有没有拿到喜欢的玩具,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连我自己都不懂的想法。它真的能听懂。它一直看着我,嘴角上扬,好像在笑。这样的交流持续了好久,直到有一次,我看着它,感觉它好像就是一只真的小狗,一只被我驯化的朋友。


然后,我开始频繁地搬家、转学、再搬家、再转学。唯一串联所有回忆的,就是一直带在身边的雪花。我曾以一个小孩子的角度认为,它会陪我一辈子。


再然后,我觉得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最后一次搬家以后,我再也没见到过雪花。不知道哪天,我好像把它弄丢了,就像不知道哪天,我好像把我的童年弄丢了。尽管,我还期待着哪一天再见到那个白色的、鼻头歪歪的小家伙。


我又有了新的毛绒玩具,而且好像比原来更多了。可能不是我喜欢毛绒玩具,而是我在努力保存原来的回忆。但不同于雪花的是,我跟它们倾诉的心事好像越来越沉重,而它们也不会再回给我像雪花一样温暖阳光的微笑。我好像终于意识到,雪花不会回来了。但这次,我选择了释然。它曾照耀过我的童年,那我就要用记忆证明它的存在、就像湖水用涟漪证明那颗已经沉底的碎石的存在。


往事匆匆,存忆于心。


于2021.04.07


About The Author 作者简介


Name: Casy Li

Grade: 10

School: Emma Willard School

Intro: I’m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udying in an American high school. I started to engage in writing 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 As I stepped into middle school, I became more interested in a variety of genres, and also published two serials on my school’s official account. I’m good at writing prose and fiction, while enjoy recording my life and expressing my thoughts using  diary. Hope my words can bring you a fresh feeling.


作者姓名:李周伊诺

年级:10

就读学校:艾玛威拉德女子中学

简介:我是一名就读于美高的国际生。从小学开始接触写作,上中学后我开始对各种文体产生兴趣,并在学校公众号上发表过两篇连载小说。我尤其擅长写散文和小说,也喜欢用日记的方式记录生活或发泄情绪,希望我的文字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清新的感觉。


Thanks for reading!


Click the link below and donate to the children diagnosed with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Every donation will be directly used to help them!

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